心電圖檢查


12導程心電圖檢查:

平躺時以前胸及肢體共12個導程偵測心臟電氣活動,可檢查有無心律不整、傳導阻斷、心房擴大、心室肥厚及心肌缺血等變化。

運動心電圖檢查:

透過特殊設計之履帶跑步運動激發檢查時,同步連續紀錄心電圖及血壓變化,藉由運動逐步達到最大心跳時,是否可誘發冠狀動脈疾病之症狀(如胸痛、喘、血壓偏低等),心電圖則可偵測心肌有無缺氧變化,某些心律不整也可藉由此檢查誘發。

註:檢查當日請穿著輕便或運動服裝並攜帶更換衣物及毛巾,如有服用乙型交感神經阻斷劑類降血壓藥請於檢查當日停止服用,以避免檢查結果受到影響。

 

霍特氏24小時心電圖檢查:

由於靜態心電圖僅能記錄到施作當下10秒心臟的電氣活動,而大多數心律不整未必恰好被偵測到,藉由霍特氏心電圖可記錄到24小時的心律,偵測到心律不整的機會也大為提升,但在心律不整發作頻率較低時(如數天以上才發作一次),仍有可能偵測不到,若仍懷疑有心律不整,可自費施作新世代遠距電傳心臟照護。
註:檢查當天裝霍特氏心電圖機器,24小時後需返回檢查室拆機器。